我們搬家了!點我搶先看!

閱讀全文>>>苗栗苑裡|紅磚的故鄉:金良興

文章摘要


苑裡除了流傳百年的藺草編織之外,在山腳社區還有著苗栗最早的隧道窯場~金良興, 創立於西元1973年,前後共建立了三條隧道窯,現所使用的隧道窯,長達162公尺, 製磚的主要原料,取材自火炎山風化頁泥岩, 而所產出的紅磚,有著優良的品質且行銷於全台灣。   其實磚瓦廠在台灣,一向給人低調且不打廣告的產業印象, 我只記得在服兵役時,曾到過迴龍地區的磚頭工廠,去跟他們要過品像不佳的磚頭, 載回部隊做建材使用,這也僅止於工廠的外頭而已,而究竟產線是如何運作的,根本都沒見著, 我想普通人也跟我一樣,只知道磚頭是建築時的一種材料而已, 至於磚頭到底有何優點,我想應該是沒幾個人會知道吧。 有鑑於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閱讀全文


arrow
arrow

    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